臺南市立柳營國民中學第923號公告
轉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107年12月份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及防制作為交通宣導。
新增 新增 修改 修改 刪除 刪除 永中首頁學校首頁 回上頁回上頁

警察局資料顯示12月份A1類道路交通事故發生15件死亡15人;主要肇事時段以10-12時發生最多,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事故死亡年齡層以65歲以上(5人)最多; 道路型態以市區道路(類別)發生最多、交岔路次之。
一、為有效防制事故發生,提醒高齡者安裝自行車後座警示燈,提高自行車早晨及黃昏行駛的辨視度。特別呼籲駕駛朋友勿飲酒後駕車及指定駕駛,熬夜疲勞、宿醉未醒、生病服藥或情緒不穩定,千萬不要駕車上路,天候不佳時(尤其雨天、地面有積水時),應確實減速慢行,轉彎時亦應提前使用方向燈,以適時提醒他車注意。提醒駕駛人切勿超速、逆向行駛,並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並全面執行駕駛車輛開啟大燈(全日),隨時注意前方狀況,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以維用路安全。
二、宣導部分請持續配合目前所全國推行之四個核心概念宣導:
(一)-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交通才安全。(如:行走間衣物鮮豔、提高睌間用路時的能見度)
(二)-謹守安全空間-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的交通行為。(如:認識內輪差及視線死角、覺察或觀測速度與距離的關係)
(三)-利他用路觀-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的交通行為。(如:開關車門安全五步驟、不在馬路上嬉戲或飆車)
(四)-防衛兼顧的用路行為-不作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如認識並遵守交通規則及標誌、騎乘自行車、機車戴安全帽)

三、宣導高齡者不違規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
四、宣導家長於接送孩子上下學時,勿違規停車並減速慢行,透過校際活動、班親會等不斷宣導及志工於上放學時執勤時勸導請家長勿有違規停車情形。



2019/1/17 上午 09:37:00  訓導組長 / 陳容舟(分機14 )

  附件: 無附件
已觀看人數: 269

若附件副檔名為 pdf 或 PDF,請下載安裝 PDF 閱讀程式
若電腦中無法開啟Microsoft Office的檔案,請下載 Word View Excel View Powerpoint View
如附件無法下載,請取消IE瀏覽器 "工具/Internet選項/進階/瀏覽/UTF-8"。